第13屆金漫獎報名開跑 新增入圍及特別貢獻獎獎金

0
197
第13屆金漫獎為鼓勵入圍者們,今年將總獎金新增至275萬。(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謝志遠

第13屆金漫獎,即日起至6月15日止受理報名,為鼓勵創作者本屆新增入圍及特別貢獻獎獎金,總獎金從245萬元增加至275萬元,另外開放在臺灣首度出版,且非譯著之外籍人士作品參賽。

文化部表示,為給予獎項入圍者實質上的鼓勵,本屆新增入圍獎金,每名入圍者可得獎金1萬元,但獲獎者不重複頒發入圍獎金。

此外,金漫獎每年皆會選出1名特別貢獻獎得主,以獎勵對推動臺灣漫畫產業具貢獻者,原為榮譽獎項,未發給獎金,但今年為顯揚其對漫畫產業之付出,因此文化部公告自本屆起新增獎金15萬元。

本屆也開放在臺灣首度出版,且非譯著之外籍人士作品參賽,文化部期許,能夠廣納參賽人才,豐富臺灣漫畫生態。

「政府漫畫獎」為去年首次新增,鼓勵與政府機關共同合作的漫畫作品,並過從今年起取消該獎項。文化部表示,因為近年來各公部門與臺灣漫畫及圖像創作者合作,以漫畫轉譯既有文史典藏或公共政策,作品越趨豐富多元,多數作品之合作模式及樣態已與商業作品無異,因此取消設置該獎項,回歸作品核心內容評比。

第13屆金漫獎採網路報名,報名須知請參閱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