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時報金犢獎落幕 銘大獲雙銀

0
489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系同學孫渝琪、鍾博宇、孔家欣榮獲「旺旺行銷企劃獎」第三名,並獲得稀有的銀犢獎。圖為孫渝琪代表領獎。(圖/孔家欣提供)

記者/郭俊偉

第31屆時報金犢獎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金犢獎共有1410所院校共襄盛舉,收件總數將近10萬件,參與的人數超過75萬人。銘傳大學拿下兩項銀犢獎,傳播學院在行銷類表現亮眼,共拿下3作品優勝、6件作品入圍、1件第三名,在旺旺集團網路行銷企劃獎中拿下最高榮譽「銀犢獎」,作品為「旺旺,驚喜最潮最有感」。

「銀犢獎」獲獎學生為廣銷四甲學生孫渝琪、鍾博宇、孔家欣等三人,他們表示,旺旺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而要如何將其創新行銷後映入民眾眼簾是一大問題。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以「旺旺,驚喜最有感」為主題,把時間點設定成年輕人參與度高的跨年週,再將目標對象定為驚喜製造者,透過製造「驚喜」去包裝整個企劃,讓他們傳遞自己的情感,去給心中最在乎的人。

以「旺旺,驚喜最有感」為主題,把時間點設定成年輕人參與度高的跨年週,並以貼近生活的廣告增添消費者的印象。(圖/孔家欣提供)

提到創作過程中的困難處,廣銷四甲學生孔家欣坦言,團隊人數很少,只有3個人,導致工作量比其他組別還大,再加上因為疫情與工作等等因素的緣故,使得討論過程更加艱辛,但她十分慶幸擁有這些好隊友,能夠體諒彼此的時間做出調整,她表示:「謝謝隊友們一路上的相互包容,讓每個人能夠發揮所長,使整份企劃能更加迅速、團結的完成。」她也不忘感謝指導老師邱槿桉的幫助,每次開會都給出許多建議,同時請來專業的設計老師審視,她感激地說:「因為他們的幫忙,才能我們的作品更加完美!」

此外,設計學院商業設計學系四甲團隊,除了榮獲今年的「森田藥粧形象廣告設計獎非平面組」第一名,同時也入選銀犢獎。商設四甲學生施樺蒨表示,以往團隊作品都是以平面設計為主,組員們較缺乏影音製作的經驗,這次的比賽無疑是場挑戰。在經過無數的挫折以及努力下,終於完成了本次的作品。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的同學榮獲「森田藥粧形象廣告設計獎非平面組」第一名,同時也入選銀犢獎。圖由左至右分別為商設四甲陳禹蓓、施樺蒨、魏琤、陳嘉琪。(圖/施樺蒨提供)

她說:「組員在討論過程都十分積極參與,大家優秀的想法使得作品更加順利產出。」她也很感謝指導老師余淑吟,除了親自給予建議,還請來了業界設計總監進行講評,讓每個人都有了顯著的成長。

以「所有肌膚問題一片搞定」為題,從牆面受損得到靈感聯想到各種膚況問題,包括乾燥龜裂、膚色泛黃不均、毛孔粗大等問題,透過產品的修復,讓皮膚煥然一新。(圖/施樺蒨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