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名單公布 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從缺

0
429
第35屆吳舜文新聞獎完整得獎名單(圖/李承庭製)

記者/李承庭

第35屆吳舜文新聞獎14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從缺。評委總召集人樊祥麟表示,很遺憾受到疫情與兩岸情勢的因素影響,評審團經過慎重討論,決定不推薦此類作品入圍。

今年參賽作品共計337件,文字類225件,影音類112件,樊祥麟說,評審團在作品中觀察到,過去報章雜誌是平面類作品主力,今年加入了許多單一專業媒體對單一議題探討,另外,影音類電視作品仍為最主要的參賽者,但網路媒體與報業的作品量也非常可觀,代表了台灣的媒體正持續多元發展。

董事長嚴陳莉蓮說:「在接手集團經營後,仍將秉持婆婆吳舜文與先夫凱泰的初衷,就是為支持優質的新聞從業人員盡一份心力,並期待與新聞界共同打造優質新聞環境。」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頒獎典禮中對於媒體產業多元化走向表示,必須保持「不畏強權、公正客觀、堅守立場」的態度,從各項議題敦促大家同心齊力往前走,展現台灣團結合作、包容體諒的正向力量。

此次吳舜文新聞獎,銘傳傳播學院校友表現優異,分別是聯合報侯俐安獲深度報導獎、中央社繆宗翰則獲兩岸報導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