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ICANN APAC-TWNIC合作交流論壇登場 資安議題成焦點

0
180
第4屆ICANN APAC-TWNIC合作交流論壇登場,各界專家合影。(圖/林筠臻攝)

記者/林筠臻

「第4屆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暨第39屆TWNIC IP政策資源管理會議」23日台北晶華酒店舉辦開幕式。主辦單位藉由這次會議探討,全球面對持續增加的網路使用者及資安議題,需更加關注網路核心基礎的域名系統、位址政策及網路安全等議題。

ICANN副總裁兼亞太運營中心總經理羅嘉榮說,ICANN作為全球性組織,將持續致力於和世界各地的利害關係人合作,且對於現代人而言,網路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他也期望,能把討論成果帶來台灣,並讓台灣與國際接軌,進而使台灣社群的聲音被國際所聽見。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要能快速地建立起安全穩固的網路架構,最重要的核心在於數位韌性,而其中又包含了三大支柱,分別是產業、緊急事故與社會的韌性,透過適當的風險評估和管理,保護資訊和系統的完整性。同時,建立健全的業務持續性計劃確保在面臨中斷或災難時能夠快速恢復運作,使合作有助於共享情報和資源,提高整個生態系統的韌性。

他說,期盼能藉此機會瞭解全球網路議題發展,進一步與國際網路社群交換、分享意見,並打造更先進更穩固的網路建設。

此外,亞太網路資訊中心(APNIC)總裁Paul Wilson及TWNIC董事長暨執行長黃勝雄皆出席開幕式並表達對網路治理議題討論的高度關注。

「ICANN APAC-TWNIC Engagement Forum」活動邀請眾多重量級講者,並以「網路治理下多方利害關係人模式與規範制定」的探討作為第一場的主題,而第二場為「藉由可信任的通報者框架強化區域合作」,藉由會中邀請產、官、學各界利害關係人及全球社群,交流以強化對網路治理的認知,於23及24日以實體及線上直播同步登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