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金穗獎 丁曉菁:盼更多年輕有創意的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

0
216

記者/陳彥儒

第41屆金穗獎頒獎典禮29日晚間在西門紅樓落幕,分別由短片《一起去天堂》與《第一廣場》獲得了一般組與學生組的首獎殊榮。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在頒獎典禮中表示,金穗獎就像是影視從業人員回到初衷的地方,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年輕有創意的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更希望所有創作者們可以努力不懈的在影視產業堅持下去,讓台灣的故事與創意被世界看見。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致詞

本屆評審團主席由電影製片李亞梅也直言,相較於以前內容不佳的作品,近年來台灣的短片有拍得越來越好看的趨勢,在擔任評審過程中觀賞到好作品的感動仍然讓她記憶猶新,同時她也勉勵得獎者們在未來繼續保持創意與勇氣,在以後拍攝長片作品的時候也能和跟短片一樣精采。

四部一般組入圍作品中,奪得金穗首獎的《一起去天堂》透過樸實無華的技法,敘述三歲的小五就和小羊一起被牽到育幼院門口丟包被收留入院後,院長一心盼望所有孩子都能盡快被好人家領養,離開這裡、展開正常人生的故事,而此片也是去年高雄電影節「台灣火球大獎」得主。

而學生組首獎「第一廣場」則聚焦移工議題,描述來自菲律賓的看護工與廠工在台中第一廣場的邂逅與相伴。導演薛文碩也獲頒學生組「最佳導演」,並表示自己曾差點要放棄導演夢,在這次在金穗獎獲得肯定讓他重拾了勇氣。

完整得獎名單:點此進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