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電獎得獎名單揭曉

0
377

(記者/楊皓翔)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7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頒獎典禮於27日在台達電陽光大樓舉行,今年總計154件作品參賽,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同時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昌、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鄭崇華也來到現場進行頒獎。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為台灣歷史上最悠久的新聞獎,同時為呼籲台灣新聞界重視環保新聞,將「環保」、「節能」、「永續」等精神體於環境教育及保護推廣,2013年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響應下增設「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發揮媒體「公共服務功能」。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昌表示,本屆報名件數高達154件,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代表大眾非常關心、重視公共服務議題。

同為主辦單位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鄭崇華表示,過去三年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持續升高,以達到巔峰,如果要達到巴黎協議制定的地球升溫不超過攝氏2度的目標,這是政府、城市、民間團體須共同攜手,才能阻止地球持續發燒。台達電也投入綠足跡、綠建築,期待共同打造永續城市的環境。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獎》得獎作品為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全球電子垃圾衝擊效應-借鏡與反思。代表領獎者葉雲炫表示,從去年3月規劃到7月播出,辛苦地走訪五個國家,尤其迦納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國家,當時記者傅家慶甚至必須戴著防毒面具在毒氣當中進行採訪。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新聞學術著作獎》得獎作品為天下雜誌曹琬凌「守住泰雅的聲音 司馬庫斯的媒介化故事」。

2017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得獎作品為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海洋危機」跨國專題系列報導。

新聞媒體組《電視類》得獎作品為東森電視台「迷霧森林的金剛-聚焦烏干達」。

新聞媒體組《廣播類》得獎作品為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廣播電台劉怡妙「耕耘夢田~頂庄社區與諸羅紀農場生態復育紀實」。

新媒體組《獨立記者及網路媒體》得獎作品為風傳媒的德國廢核之路系列報導(「如何向海借電」、「翻轉吧能源」)。

第43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 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