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金穗獎得獎名單出爐 《熱帶複眼》奪最大獎

0
208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得獎者合照。(圖/取自金穗獎官網)

記者/江佳蓉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金馬執委會承辦的「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在13日落幕,今年共有331部影片報名,62部入圍,競爭十分激烈,不分類別的「金穗大獎」由張徐展的動畫《熱帶複眼》榮獲,這也是首次由動畫片奪下首獎。

評審盛讚《熱帶複眼》打造出一座令人神往如入異境的紙偶宇宙,開創出電影視覺藝術的新格局,而這是該片繼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後再奪大獎。負責音樂與音效的馮志銘與落差草原WWWW樂團也以充滿風格與精準的聲音設計獲得個人獎。

《熱帶複眼》導演張徐展說:「金穗獎讓短片劇組有單項獎項的肯定,感謝評審把金穗大獎頒給動畫作品,對我們來是說莫大的鼓勵。希望大家在觀賞這部作品時,能夠感受影片聲音、美術和敘事上的各種細節。期待台灣未來十年會有更多精彩的動畫誕生,我也會繼續拍出讓自己既興奮又期待的創作。」

頒獎典禮邀請諸多重量級頒獎嘉賓,包括評審團主席導演王小棣、金馬影后謝盈萱、導演沈可尚、監製李耀華等眾星雲集,除正式評審團外,兩個會外獎(影評人推薦獎、社群名人推薦獎)評審也都到場共同支持新銳短片創作。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表示,金穗獎一直是臺灣電影孕育創作者非常重要的基礎和搖籃,即使疫情三年中斷了許多事情,但電影工作者卻沒有停止創作,也期許每一位入圍者、得獎者經過本屆金穗獎的淬煉後,繼續在電影界裡努力不懈地創作。

此外,本屆最佳劇情片由內斂的編導功力與極佳演出的《大日子》拿下,《鯨之聲》獲得最佳紀錄片,《魍神之夜》獲得最佳動畫片,《土星頻道》獲得最佳實驗片。

第45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在5月31日前,可於金馬線上影院購買觀賞,更多活動詳情請至金穗獎官網https://ghsa.org.tw/gha/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完整獲獎名單。(圖/江佳蓉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