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金漫獎《王子》創刊人蔡焜霖獲特別貢獻獎

0
486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親自頒發給《王子》雜誌的創刊人蔡焜霖。(圖、文/陳彥儒)

記者/陳彥儒

第9屆金漫獎頒獎典禮2日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其中最大獎「特別貢獻獎」由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親自頒發給《王子》雜誌的創刊人蔡焜霖,感謝他即便身在白色恐怖的政治迫害下仍不畏艱辛,為本土漫畫提供重要發表園地。

除特別貢獻獎項外,本屆總計有136件作品參賽,最後由23件作品脫穎而出角逐9項大獎,雖然今年參賽作品數量較去年驟減不少,但評審表示,今年得獎作品故事結構及畫風更趨穩定、精緻,能激起讀者強烈共鳴,展現臺灣漫畫的高成熟度。

鄭麗君強調,從早期的查禁、不鼓勵,到現在積極推動漫畫成為台灣的文化品牌,政府不僅不再壓抑民間的漫畫創作,還要保障民間自由創作的空間、創造多元發表平台,並鼓勵更多「蔡焜霖們」,一起從人才培力、行銷推廣、國際交流、跨界合作等面向,當漫畫家強力的後盾。

蔡焜霖在領獎時謙虛的表示,自己是很沒有資格領獎的,如果當初沒有家人、許多優秀漫畫家、和綠島獄友等熱情富正義感的夥伴協助,就不會有今天的《王子雜誌》,這個獎他要獻給當年一起努力的親人和朋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