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YouTuber彭尊:讓我為台灣籃球做點什麼!

0
290
《球給彭尊》的彭尊(圖/彭尊ig提供)

記者/張晉誠

「大家好,我是球給彭尊的彭尊。」留著個性鬍渣、潮流穿搭,搭配著熟悉的開場白,常常可以在他的頻道 中看到球員介紹、球鞋穿搭、 街頭實戰,他是一名全職YouTuber,靠著「推廣台灣籃球的初心」,獲得不少粉絲的支持,擁有12萬的訂閱數。

在成為全職 YouTuber之前,彭尊是個普通上班族。他表示,在頻道創立前期,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製作影片,然而,隨著時間推移,他發現自己在製作籃球相關的影片時,總是能卯足全力地投入,而且在金錢方面也能支撐生活開銷,因此決定專心地進入自媒體的行業。

彭尊提到,《球給彭尊》Youtube頻道初衷是「致力推廣台灣籃球文化」,即便當時台灣的籃球市場氣氛低迷,不像近幾年P.league、T1職業聯盟帶起的籃球風潮,但他仍不斷推出籃球系列影片,讓更多觀眾粉絲認識台灣籃球員!

頻道中,最受歡迎的影片是「球員介紹」,流量最高的甚至超過60萬次觀看,彭尊說,剛創立頻道時,是從球鞋分享開始,但隨著時間影響,這個題材推陳出新很快,流量很快就沒了,所以決定換做「球員介紹」,發現這個主題可以讓觀眾一直回頭看,每當這名球員轉隊、被交易或是打出特別成績時都可以讓觀眾再回頭點擊這部影片。

彭尊與國手呂政儒(圖/彭尊ig提供)

他說,當時很幸運像是籃球國手蔣淯安、呂政儒,在當時媒體不熱絡的環境下,沒人知道YouTuber是一個什麼樣的行業時,很快就答應願意一起拍片、聊聊天,使彭尊印象深刻。同時,也因為接觸到球員本人,讓彭尊能獲取更多一般人不知道的情報,也拓展了人脈,使「球員介紹」的系列影片能夠持續進行,並在網路上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

除了球員介紹外,彭尊還有誰來報隊街頭實戰等影片,會邀請球員親自示範動作或實戰,不但增加球員曝光度,也讓粉絲或球團能夠更加了解球員,對於頻道或球員未來的發展皆是一舉兩得。

隨著影片的增加,除了粉絲持續上漲外,酸民也陸續的出現。彭尊認為,社群經營最好的方式就是和粉絲互動與溝通,不僅能讓觀眾體會到他的用心回復,也能從中獲得粉絲的讚美或鼓勵。

在面對攻擊時,彭尊說,起初也會受到影響,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學會忽略那些惡意的謾罵,將更多的心思放在那些喜歡他的觀眾身上。

從以前面對觀眾、鏡頭會緊張,口條不太好,到現在對答如流,彭尊的努力和熱情讓他在YT圈取得相當大的進步,透過影片展示出對籃球的熱愛和專業,同時也帶給觀眾娛樂。他的球員介紹系列影片不僅讓更多球員被關注,也為臺灣籃球文化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彭尊也提到未來規劃,他說,頻道前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門,所以他想趁現在多去戶外街球場報隊比賽,希望可以與更多的球員或球迷、粉絲互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