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拍第二季《嘉慶君遊臺灣》 陳亞蘭發起群眾募資

0
519
《嘉慶君再遊臺灣》發起群眾集資的方式來籌措製作費。(圖/陳亞蘭團隊提供)

記者/陳彥錦

以《嘉慶君遊臺灣》獲得第57屆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的陳亞蘭,日前宣布以群眾集資的方式拍攝第二季《嘉慶君再遊臺灣》,共分為6階段推動集資,目標為新台幣1億元,自8日開始,至今14日集資金額已快達到第1階段的600萬元,距離第2階段還需要大約930萬元。

第二季《嘉慶君再遊臺灣》是首個以群眾集資籌措經費拍攝的台灣電視歌仔戲,由於先前《嘉慶君遊臺灣》拍攝後製花費超過億元以上,製作人兼主演的陳亞蘭賣掉三棟房籌措數千萬經費,此次與台灣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合作,集資計畫籌備近半年,希望號召更多人來支持並傳承台灣歌仔戲。

陳亞蘭歌仔戲團表示,第二季《嘉慶君再遊臺灣》製作規格再升級,預計4K規格呈現動畫特效鏡頭,走遍台灣南北各地取景拍攝。從編劇企劃、演員經紀、音樂美術、現場拍攝、後製剪輯到播映發行等龐大製作成本,將分為6階段推動,前3階段分別為600萬元、1600萬元、2000萬元,第4到第6階段也將在之後釋出,總集資金額目標為新台幣1億元。

作為臺灣首次發起電視歌仔戲群眾集資集資,陳亞蘭強調,集資金額扣除必要宣傳開銷後,餘額將全數交付給「銀行信託專戶」,在各階段集資目標達成後,依作品產製階段分別提供使用經費證明,希望讓「信任」成為文化傳承的基礎。

8日同時也是陳亞蘭的生日,她表示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集資計畫能達標。(圖/陳亞蘭團隊提供)

陳亞蘭歌仔戲團選擇陳亞蘭8日生日做為啟動集資網站正式的日子,陳亞蘭表示,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集資計畫能達標。這次已經沒有房子可以賣,但她相信台灣每個人的力量,每筆募集資金都是傳承歌仔戲的一大助力。

集資啟動後將說明集資金額階段,《嘉慶君再遊臺灣》將於階段目標金額達標後開拍,暫定為 2023 2025年拍攝,2026年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