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菲多媒體蔡雅雯:AR製作耗時秏錢 無法有效擴散

0
496
AR技術被廣為運用(圖/擷取自AR City、文/姜霏)

記者/姜霏

虛擬實境近年來備受關注,不論是AR/VR/MR皆被廣泛運用在商業用途,米菲多媒體產品經理蔡雅雯表示,AR技術雖然有被運用在文創上,但無法有效擴散,市場仍存在許多問題。而MAKAR是適用於新手的AR/VR編輯器,讓業者可以輕易上手,改善AR預算高的問題。

近年來AR技術被應用在許多商業用途,但蔡雅雯說,由於AR製作時間較長、公版套用版型侷限、需要耗費大量金錢及垂直技術門檻過高,造成AR技術市場存在問題、無法有效擴散。

結合虛擬資訊,打造互動式體驗,虛擬實境可以在許多行業上面做連結,AR上的應用包括2015周杰倫地表最強卡片、豆腐人設計師、生技公司以及各大名牌、賀卡、產品包裝,打造全新公司形象。也曾與明星咖啡廳合作,透過AR技術同時運用在平面及3D上,讓圖畫更加生動。蘋果CEO庫克也曾表示,更看好AR,但發展起來需要時間。

蔡雅雯強調,AR需要耗費大量的金錢,造成許多廠商無法負荷,即便有其他方案降低花費,合作廠商的數量仍無法有效提升,而利用MAKAR簡單的操作,則是希望藉由人人能上手的軟體,讓AR/VR技術廣為流傳,同時也讓業者能夠藉此來瞭解AR的詳細內容以及發展空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