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凌、反毒反暴力 桃銘開講

0
123
李玉璽現場演唱

記者/張晉誠

網路霸凌及肉搜隱私的事件頻傳,現實生活中的霸凌、暴力及毒品案件也層出不斷,造成青年族群的生活中充滿著看不見的危機。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桃園銘傳大學於9日共同舉辦「已毒不回 停止暴力」校園宣導活動。邀請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組組長韓昊雲等,來分享各種經驗與實際案例,期望能帶給學生們更多不同的感受。

面對層出不窮的網路霸凌及肉搜事件,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組長韓昊雲則表示,傷害往往是無法完全平復的,因此更希望預防勝於彌補,在年輕學子初入網路世界時,搶先建立正確的觀念。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組長韓昊雲以案例方式說明如何保護自身隱私。

另外他也提醒學生,肉搜找上門的關鍵,往往是透過被肉搜者生活中的線索被發現,也許只是照片中的一個招牌或是一個條碼都可能藏有你的個人資訊,因此在發送到網路照片和文字時應再三思考,並留意拍攝的內容和周圍環境是否有透露個資,如果真的遇到私密個資外洩和網路霸凌,應向老師及家長尋求幫助,且勇敢對抗化解惡意攻擊。

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分享自身經歷

曾經有過一段吸毒、販毒的過去,如今洗心革面,用愛無私付出,幫助誤入歧途的「飛行少年」,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透過自身經歷, 讓學生了解什麼是霸凌,以及該如何拒絕毒品,藉此建立學生正確的反毒、反霸凌觀念,並用生動活潑的講故事方式,使學生們印象深刻。

另外,此活動也安排桃青之星與犀牛劇團進行精彩表演,並特别邀請知名藝人李玉璽至現場演出,獲得在場學生的熱烈迴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