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坤獲選廣告名人堂 長期耕耘廣告教育受評審肯定

0
246
羅文坤獲選為今年廣告名人堂(圖片來源:胡正初)

記者/吳祖瀚

今年「廣告名人堂」由文化大學廣告前系主任羅文坤獲選。羅文坤在受訪時說,對於今年獲選廣告名人堂有兩個想法:「第一是非常榮幸獲得這個最高榮耀,第二是非常惶恐」。

羅文坤進一步表示,一路走來並沒有締造豐功偉業或是風雨際會,卻得到了評審的肯定,因此感到非常榮幸與惶恐。他也謙虛的說,這個榮耀不只屬於自己,是屬於各業界與學界給予協助的貴人們。

獻獎人同時是台北市廣告公會的理事長盧炳勳則在致詞時表示:「相當感謝羅主任一直替廣告後進們創造機會,系統性的結合實務與理論,將豐富的實戰經驗分享給學生,讓廣告界有用不完的創意與熱情,非常感謝羅主任的付出。」

羅文坤提到,自己在46年前就加入了廣告教育的行列,而在36年前要申請成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時,被教育部駁回,最後是透過親自與教育部部長解說國外蓬勃發展的廣告教育,才成立大學第一個廣告系,之後也持續把廣告界的學問與技術應用在課堂上。

羅文坤受訪時表示,拿獎感到既榮幸又惶恐(圖片來源:胡正初)

對於這次獲獎羅文坤也分享有趣的經歷,他提到:「自己也是廣告節的評審委員,這次評到一半評審委員會叫我不要參加了,後來才知道我是被提名。」

羅文坤也提到這次參加廣告節的感想,他說:「看到有國外來賓,看到我們廣告節,認為我們廣告節的構想很棒,想把這個構想與作法帶回國內,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們的榮耀,也是台灣之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