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首度「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

0
230
簡宏偉指出,台灣公部門2018年每個月平均遭受3000萬次的網絡攻擊。 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美台兩國於4日首度聯合展開為期5天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指出,台灣公部門2018年每個月平均遭受3000萬次的網絡攻擊,相較於歐洲國家平均每個月幾萬次而言,次數確實多很多。但他也透露,只有262件攻擊成功,防禦成功率達99.99%。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行政院資安處首次合作,共同舉辦國際大規模網路功放演練,逾10國參與。對於境外的網路攻擊,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谷立言譴責,「惡意行為者正威脅著我們的產業,民主體制以及關鍵基礎建設的完整性,包括金融體系及電信網路。」

谷立言譴責,「惡行者正威脅著我們的產業,民主體制以及關鍵基礎建設的完整性。」 圖/方執善

谷立言也坦言,惡意行為者正無時無刻嘗試竊取企業營業機密、智慧財產權以及有價值的資料數據。對於有心人利用網路的開放性來對付企業及政府,他表示,若一直縱容他們竊取得來不易的資料,便會讓研發人失去再投入的意願,剝奪新一代創新的機會。

針對台灣2020選舉進入倒數階段,谷立言說,網路領域目前面對的主要挑戰,就是要保護民主體制的完整性。若是無法制止有政治目的的不實消息,便會在社會中下分裂的種子。而破壞關鍵基礎建設,更是等同敵人「不戰而屈人之兵」的能力,若無法即時制止,將使國家、經濟、個人安全受到威脅。

此外,美國也正在深化與台灣的網絡安全合作,透過「停、想、連接運動」(Stop.Think.Connect),提高公眾意識。美國也將幫助台灣加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自動指標分享系統」,讓機器來分享網絡威脅指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