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引起各國TikTok禁止潮

0
228

記者/張志毅

美國宣布禁止政府部門人員使用中國短影音軟體TikTok後,加拿大隨即也發佈了禁止TikTok的消息,截至10日已有7個國家對TikTok實施禁制,分別是美國、英國、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比利時和台灣。

最先禁止TikTok的國家是印度,印度在2020年4月就禁止下載TikTok,要求TikTok從應用商店下架,直到2021年1月正式把TikTok升級成永久禁令。

在美國方面,前總統特朗普在2020年限制TikTok 在美國發展,總統拜登則是在2021年6月撤銷了對TikTok的禁令,但在2022年6月,TikTok的美國分公司承認中國當地員工可以存取國際版美國使用者的資料,隨後年底開始禁止政府部門職員使用TikTok,到今年2月26日歐洲聯盟宣布,所有連結到公務網路的公、私手機及電腦等設備,都不得安裝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的海外版本TikTok,以保護資訊安全。已安裝者必須在3月15日前卸載。

同年的2月28日,加拿大宣布次日起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美國白宮、丹麥國會、歐洲議會、歐盟執委會、歐盟理事會也在同一天宣布對TikTok實施禁令。

比利時也在9日宣布,禁止其政府員工在手機和電腦使用中國的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

台灣則是於2022年12月限制公部門的資通訊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TikTok和其他一些中國開發的App,並對TikTok展開調查,原因是這款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涉嫌在台非法經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