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斜槓當網紅 Ken桑:喚起台灣的男性浪漫

0
965

記者/傅嘉興

近年來,美髮界YouTuber百花齊放,Ken桑在2018年因為有感於台灣男性在時尚這領域的資訊不足,他開始用YouTube分享剪髮及造型方面的資訊。全身刺青的他,帶著經驗豐富的美髮技術和風趣幽默的特色,很快受到男性受眾喜歡,目前累積近二十萬粉絲。2021年更入圍「第三屆走鐘獎」的《最佳美妝獎》。

他頻道點擊率最高的影片「阿神回鍋拆鳥巢啦!留了十幾年的髮型終於要換掉了?!」超過80萬觀看人次,一支與YouTuber阿神合作的影片,影片中Ken桑根據阿神頭髮的自然捲的特性,結合他的臉型和穿著,剪出了一個帶斯文氣質的龐克頭。網友的評論破千則,都是在讚嘆Ken桑的剪髮技術,甚至有國外的觀眾留言要來台灣找他剪髮。

而Ken桑頻道的出發點就是給男性一個更開闊的眼界,他說:「我的夢想就是要讓台灣男生擁有男性浪漫。」因為他認為台灣在分享男性時尚的管道十分狹隘,讓台灣男生在時尚方面相對落後,但其實男性也很需要相關的資訊,所以他透過YouTube影片分享,提升台灣男生的潮流品味。

未來Ken桑頻道也希望是男性提升品味及文化的平台。他說,所有時尚都來自於文化,從外在到自己的內涵,從內而外地提升自己,才會有真正的自信。

跨入YouTuber圈之後,他搖身一變成為斜槓青年。但與其他的全職Youtuber不同,Ken桑需要兼顧髮型師的工作,只能在下班後拍片,加上他有健身的習慣,一天中可以休息的時間並不多。每天就是工作、拍片和健身,對旁人來講辛苦勞累的生活,Ken桑說:「過程跟結果對我來說並不重要,而是像現在這樣回頭看自己努力過的點滴,才讓我有活著的感覺。」而粉絲的評價大多都是佩服Ken桑可以身兼多職,留言區中充滿著感動和互相勉勵的氛圍。

其實Ken桑在當髮型師時便想建構髮型師和顧客之間溝通的橋樑,但39歲時Ken桑卻迎來他的事業轉折點,他與熟客小胖、尼克合作創辦YouTube頻道。從此,三人搭檔,走上影片的創作之路。

在拍攝影片的過程中,Ken桑也找回了自己當髮型師的初衷,期望能成為一個能聆聽顧客內心真正需求的設計師。提到為什麼想當YouTuber,他表示,台灣在髮型師和顧客溝通方面非常不透明,有人為了模仿自已的偶像,去理髮廳理髮後卻發現結果不如自己的預期,內心變得更加自卑,所以他希望顧客在造型上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Ken桑對任何事情都非常努力,也堅持在自己道路上前進,在他決定當YouTuber的時候,他便和夥伴們強調,無論YouTube的事業做得如何,他都是一位理髮師。未來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台灣男生擁有更多男性浪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