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社群 談閱聽眾對突發事件的留言態度

0
196
三組發表人與主持人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及評論人銘傳大學媒體暨傳播管理系助理教授劉忠陽合影。 圖/攝自陳彥錦)

記者/陳彥錦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17日出席2023銘傳大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其中一場研討會分別探討體驗行銷、社群行銷以及社群論壇閱聽眾言論。鈕則勳則同時針對三篇論文進行建議,他表示,想要看到更深入一點的東西,像是能不能做一些相關的推論,然後去找資料驗證推論。

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研究生紀婷文、柴涵真發表《網路社群論壇上閱聽眾對突發事件之言論分析─以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打巴掌事件為例》,發現Dcard對此事件多以「嘲笑、揶揄」的態度來做回覆,比例更是高達63%,他們研究認為是使用者年齡較低,因此對於網路言行的自我管控度較低,容易以較情緒性的字眼來做留言回覆。

對於淡江大學大眾傳播所研究生唐棏霙發表的《職籃社群在虛實整合下的行銷─以P.LEAGUE+球隊為例》,銘傳大學媒體暨傳播管理系助理教授劉忠陽則建議,分析社群平台貼文描述,其照片、影片的內容以及背後的涵義,會更有研究價值。

針對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系研究生黃淑停和副教授陳佳慧發表《UNIQLO永續發展下之消費者體驗研究》,劉忠陽教授表示,在研究論文中,永續跟體驗行銷之間應該有更清楚的串連。

鈕則勳對於劉忠陽直指論文的問題和限制在哪裡,並建議其他可行的方法,則表示非常感動,因為其實比較少評論員會把同學的論文從頭到腳都看了幾遍,並相信經過在劉忠陽的建議後,三組研究生在日後撰寫論文上一定有很大的功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