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手繪報大賽》擴大規模 北中南皆可參賽

0
209
今年《手繪報大賽》擴大規模,於北、中、南登場。 (圖擷取自聯合學苑官網)

記者/葉芳吟

聯合報舉辦第三屆好讀周報手繪報大賽,主題為「永續發展的環境保育」,讓學生圍繞主題,現場手繪手寫一份報紙,考驗學生的編排、繪畫設計以及新聞撰寫能力。今年更擴大實體賽場規模,於北、中、南登場。8日開放報名,5月15日報名截止。

比賽時間依地區分別為,北區5月29日(地點:松山慈祐宮附設圖書館八德分館、台北協和祐德高),中區6月6日(台中明德中學),南區5月23日(高雄正義中學)。參賽對象為國小四年級至高中職三年級學生,並分為國小組(四、五、六年級)、國中組、高中職組,共三組。

內容為兩位學生一組,圍繞主題「永續發展的環境保育」,自行決定頭版標題,撰寫新聞內容,展現作品原創性,並在指定地點進行3.5小時現場手繪手寫辦報,主辦單位在現場將統一發放A3圖畫紙。

最後作品將由聯合報汐止總社共同評審,由資深媒體從業人員、藝術專業相關人士、教育專業人士、資深文字工作者等組成評審小組,依照版面、標題、內容等評比,錄取者可獲獎狀及獎品各一份。

最終結果將於6月23日公布在聯合學苑、好讀FB粉絲團「東寫西讀」及App「1Campus」(訂閱聯合報教育服務)。

除了實體賽外,主辦單位也設計暖身賽(線上下標題活動),學生可自由選擇參加。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聯合聯合學苑查詢。

第三屆好讀周報手繪報大賽-手繪報實體賽:https://udncollege.udn.com/7518/

第三屆好讀周報手繪報大賽-暖身賽線上下標題:https://udncollege.udn.com/7526/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