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 獲好評 美媒引用

0
448
「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是聯合報新媒體中心作品,幫助民眾了解台灣疫情狀況,共體時艱度過疫情。(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網站)

記者/王可岑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幫助民眾了解台灣疫情,聯合報系推出「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簡明扼要的排版方式,讓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新聞時刻》(NewsHour)引用。

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新聞時刻》(NewsHour)以長達7分鐘的影音報導,介紹台灣抗疫的「成功故事」,其中便引用聯合報「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說明台灣不只在防疫上有成,在數位能力上也是有目共睹,讓中央不只防疫超前部署,疫情資訊上更是透明公開,幫助民眾了解狀況,共體時艱度過疫情。

「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是聯合報新媒體中心作品,推出至今點閱率已破900萬次,方便民眾甚至防疫人員查詢病例之間的關係。透過圖中可以清楚看到,藍色表示境外移入案例,黃色表示本土案例,白底黑圈的表示感染源不明,透過點點可以看見框框內的文字,更加了解病例的病況和感染源。

透過圖解說明台灣目前每個病例的發病狀況和病例之間的關係。 (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網站)

一推出,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圖表也太棒了!感謝用心」、「聯合報新聞部製作團隊-讚,比其他媒體的素質強太多了」、「真的很感謝網頁製作者!真的很用心還會聽取大家建議!」、「台灣的設計終於有一點矚光了」。

但也有不少人建議,可以將死亡病例特別圈出來,在了解病情上更加有幫助。對此,聯合報也做出回應,將會滾動式修正網頁,聽取民眾建設性的意見。

「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躍上國際版面,NewsHour引用此網頁說明台灣防疫有成。(文/王可岑 圖/翻攝自PBS NewsHour YouTube網站)

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