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廣創意群總監邱瑞雲:為提高吸引度,改以品牌行銷為重

0
482
聯廣創意群總監邱瑞雲女士18日至銘傳大學演講(圖/陳玲、文/陳彩玲)

記者/陳彩玲

2018年坎城廣告獎廢除整合行銷獎,聯廣創意群總監邱瑞雲女士表示,運用商品角色為重的操作模式已經改變,並以老王賣瓜為案例說明,如果能讓受眾喜歡老王,瓜自然就會大賣,若能引起大眾討論,吸引度就會提高,成為以品牌為重的行銷模式。

聯廣創意群總監邱瑞雲18日至銘傳大學廣銷系演講,以廣告整合行銷個案解析為主題,述說整合需要分TA,運用不同的管道呈現,接收訊息的對象就會不同,但是現今的數位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是媒體,電視廣告(TVC)達不到效果,使得專業廣告人做出一套新的整合模式。

邱瑞雲說:「整合沒有消失、過時,只是升級到另外一個操作方式」。以北京故宮的新整合行銷案例,就是運用許多周邊小商品、網路貼文、真人秀、遊戲書、App等等,讓受眾對歷史文物改觀,在沒有廣告影片的拍攝下,也達到話題性和效果。

今年傳統廣告市場智威湯遜宣布將與偉門廣告合併,此訊息一爆出震驚所有廣告界,也讓正要進入廣告界的新人有所擔憂,邱瑞雲則勉勵,新一代的年輕人正處在變化中,若順應現在的變化,open mind的面對這件事就足夠,不會是想像中那麼困難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