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好好玩 教廣聲音故事館試營運中

0
193

記者/邱昱誠

教育廣播電台在7月30日在獻堂館(聲音故事館)舉辦「聲音好好玩-親子體驗活動」,除展現故事館的特色外,同時也是測試展館的壓力程度,試營運期間特別設計本次活動,讓大人小孩體驗館內各項設施,加上趣味聲音DIY課程與電臺兒童節目主持人一起互動,共同感受聲音故事館的魅力。

活動負責人徐先生表示,聲音故事館目前仍是試營運狀態,只開放平日,透過特製的學習單,讓親子一起挑戰聲音任務,以及DIY趣味聲音手做體驗,完成後即可獲得聲音故事館的限定禮品。

他表示,「聲音故事館」是全國第一座結合廣播、聲音、故事的全新學習場域,館內共分成3大區域,分別為聲音表情區、音樂情緒區、音效產生區。透過人聲、音樂、音效等元素,以簡單、直覺的體驗過程,讓民眾了解廣播節目的製播方式。

他也提到,互動場館內更提供廣播錄音體驗機器,機器面板上提供音效、字幕、小提示(聲音表情符號),讓親子在操作螢幕時同時製作成一個小影片,製作完成可以掃描QRcode把小影片帶回家當做紀念。

目前聲音故事館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09:00-17:00,國定假日不開放,開放時間無團體預約導覽時,開放民眾自由入場參觀。

詳情請上教廣官網查詢https://www.ner.gov.tw/topic/623a7e83c75f3d000702b18d

教廣主持人正在和大小朋友進行情境互動(圖/邱昱誠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