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女力崛起 大眾、公關業女性影響力高

0
345
「行業別」女性自評職場影響力

記者/楊晨

Yes123於8日公布「職場女力崛起於工作甘苦談調查」。調查顯示,女性從業人員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自評職場影響力較高,以42.5%的影響力位列產業第二。

據調查,有三成一(30.8%)的「女性勞工」自認目前算是有職場影響力,比例略高於去年的9.2%。以「行業別」進行分析,「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則以42.5%位列第二名。「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43.3%)和「文(補)教業」(40%)分別位居第一和第三名。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男女從業偏重產業不同,在高科技業與一般服務業,「男女」或「女男」勞工比例有明顯差距,大傳業因為女性主管比例較高,從而導致影響力高 。

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自2012年首度突破五成(50.195)後,去年(2021年)僅增加到51.49%,幾乎呈停滯狀態。楊宗斌認為,要建立更為友善女性的職場環境,企業要打破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同時政府也要提供更實際的育嬰假和照顧假,幫助女性重返職場。從長遠看,也有助於解決少子化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