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審查機制 3個月刪800萬兒童裸露相片

0
215
臉書表示,新的審查機制已經上路,並在3個月內刪除多達870萬張兒童色情照片。(圖取自BBC)

記者/陳子瓏

臉書(Facebook)曾在2016年遭到《英國英國廣播公司》(BBC)踢爆,平台中的私密社團淪為戀童癖的交流園地,同時也讓無數兒童色情圖片在臉書上流傳。如今臉書表示,新的審查機制已經上路,並在3個月內刪除多達870萬張兒童色情照片。

根據《BBC》10月25日的報導,臉書表示,目前已開發出新的審查系統,能自動標記可能包含色情成分的兒童照片。此外,在新開發的審查機制中,也有針對網路誘姦兒童的相關程式。報導也指出,新的軟體已在去年被套用在審查系統中,只是到如今才對外公開。

關於相關系統成效部分,臉書指出,已在3個月內移除多達870萬張兒童色情圖片,其中多達99%的照片都是在用戶轉載前,就遭到移除。臉書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Antigone Davis)則表示,臉書目前有考慮將相關審查系統套用到Instagram上,以防止兒童裸露與遭到誘姦的情形。

《BBC》記者曾在2015年,開始長期追蹤臉書對於用戶散布兒童色情圖片的狀況。《BBC》也在驗證後發現,向臉書審查機制檢舉的100張兒童裸露照片中,僅18張遭移除,仍有高達80%的照片在平台上露出。英國國會議員柯林斯 (Damian Collins) 也在2017年表示,嚴重懷疑臉書內容審查機制失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