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演算法出錯 疫情相關貼文遭刪

0
422
今(18日)國外有網友表示,臉書上有關武漢肺炎的貼文都遭刪除。(圖/Pixabay)

記者/馬聖傑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在許多社群平台都可以看到有關疫情的相關貼文。日前國外有許多網友反應,臉書(Facebook)有關疫情相關報導遭標記為垃圾內容且遭移除。

根據《中央社》3月18日報導,推特(Twitter)有許多用戶發現,臉書開始把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資訊及文章標記為垃圾內容並遭移除,臉書主管昨(18日)也表示,出錯原因是自動化系統失常,臉書目前已恢復所有相關貼文。

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可能是因為疫情緣故,臉書減少人工內容審查員的人力,並加大使用機器人來判定貼文是否為垃圾訊息。臉書前首席安全官亞歷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則表示,有可能是機器人判斷出錯,才會導致部分用戶收到「違反社群守則」的消息。

對此,臉書產品副總裁羅森(Guy Rosen)18日在推特上說明,臉書已恢復所有相關貼文,有關新型冠狀病毒內容及主題的貼文都已恢復。羅森也表示,是因為負責移除有關謾罵網站連結的自動化系統出錯,才會導致其他貼文誤刪。

中國網軍造謠台灣新冠肺炎消息 臉書大動作移除帳號

臉書於上週大動作刪除約60個中國網軍帳號。(示意圖/Unsplash)

此外,臉書近期也發現中國網軍向台灣散佈有關新冠肺炎的假消息,對此,臉書在上週下架約60個帳號。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相關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臉書上週下架約60個帳號,都是惡意向台灣民眾散播假資訊,包括製造假公文及政府謠言,其內容都與新冠肺炎有關。

消息指出,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臉書在台灣網路上,首次針對虛假資訊採取大規模下架帳號。這些中國網軍帳號都使用繁體中文姓名,假裝是台灣人使用,不過臉書會根據帳號創建時間及IP資訊,判別是否為台灣人,目前也不確定這些網軍帳號是不是跟中國政府有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