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表新智慧型裝置 「Portal」視訊能追蹤使用者

0
356
圖/擷取網路圖片

記者/陳芝瑄

臉書於8日發表新裝置「Portal」,能利用 Facebook Messenger 視訊通話,結合螢幕、鏡頭、喇叭、AI助理並能透此裝置聽音樂、看影片,而在隱私設定上也特別設計,保障使用者隱私。

根據科技新報9日報導,Portal耗時 18 個月開發,強打視訊功能能在 140 度的範圍內追著人們移動及變焦,在有新的成員加入時,也會自動縮放變焦,讓所有人都能進入畫面,重新定義視訊不再只是溝通方式,而是感受同一個空間。視訊之外,Portal 也整合第三方應用程式,透過它聽音樂、看影片,自動播放使用者的照片,也會有各式的通知提醒。

另外,報導指出, Portal 在隱私設計上增加實體的鏡頭蓋,也能透過按鈕關閉麥克風和鏡頭攝影,讓使用者在非視訊通話時,不會被傳送影像,而追蹤人移動的技術,Facebook 也承諾不是用雲端人臉辨識,僅透過硬體端的 2D 圖型辨識功能,且裝置也不會儲存任何視訊紀錄,視訊的傳輸也會加密處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