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Messenger改版簡潔風 新增實用功能

0
519
圖取自臉書官方新聞室

記者/吳佳燕

臉書旗下聊天軟體Messenger於23日宣佈改版,除了大幅簡化頁面設計,將原本的9個頁籤只留下了聊天(Chats)、人物(People)和探索(Discover)3個頁面,其中還增加了自定義個人化對話泡泡框。

法新社25日報導中指出,Messenger主管查德諾夫斯基(Stan Chudnovsky)表示,「我們添加一個又一個新功能,越加越多」而此次改版將是回到當年的初衷。

根據ETtoday新聞雲25日報導,自臉書將它的訊息功能獨立出來成為應用程式Messenger後,這7年來不斷在該應用程式內添加新功能,使其從原先單純的聊天應用程式到如今能玩遊戲,部分地區還能轉帳匯款等,舊版本的Messenger目前處於「過載」狀態,太多功能使它基本的聊天界面變得相當混亂。

自由時報24日報導提到,大改版的Messenger,整體操作介面更為精簡、易用。螢幕底端的導航功能區部分將簡化為三顆按鍵。在新版Messenger中,用戶可隨時選擇多種不同顏色的聊天泡泡框,在傳訊聊天室,透過手動更改喜愛顏色,反映個人的心情變化、或對話主題。除上述提到的新版功能之外,陸續還會加入如「Dark Mode」深色黑暗模式的操控介面與更多新功能。

經濟日報25日指出,臉書把Messenger定位成企業工具,可以有效處理客戶問題和疑慮。企業利用Messenger和客戶對談免費,也可向臉書買廣告,讓客戶開啟對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