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恢復實體活動 仍須配合防疫政策

0
387
疫情趨緩後,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於16日、17日舉辦首場戶外音樂節「喔北搖」,邀請張牧喬擔任嘉賓。(圖/黃麗頻)

記者/李承庭

三級警戒降級後,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已陸續舉辦多場音樂性相關活動,包括16日、17日《喔北搖》音樂節重返現場演出,23日、24日TMC TALK系列講座《不孤單》等。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公關黃郁雯22日表示,這是一個能重新培養音樂產業、音樂人與聽眾三方默契的關鍵時機。北流在恢復實體活動後,仍須全程配戴口罩、人流管制與登記實名制等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指示,針對戶外活動需全程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外,黃郁雯表示,活動現場會採單一出入口。主辦單位在開放民眾入場時,需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後,會提供特殊標籤貼紙來控管人流。活動結束後,該場地會再進行一次全面性的消毒。

演出團體的部分,她說,所有演職人員入場須另行附上,包括72小時內的快篩、PCR陰性證明,或者提供14天以上施打疫苗的紀錄,確保主辦單位、演出團體與民眾等多方人員的安全。

另外,黃郁雯表示,疫情嚴峻時期內部員工皆採居家辦公,在CDC規定下實施員工自主健康管理。唯一較難克服的部分,是器材維護的同仁因器材需到現場進行確認,則採分流上班制。

自防疫措施鬆綁後,除平日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是例行公事外,上班全程皆需配戴口罩,針對尚未施打疫苗的同仁,每兩週需進行一次快篩檢測,而施打疫苗超過14天以上者,則不需另行快篩,其餘措施將配合防疫指揮中心進行滾動式調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