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吧蕭宇辰談數位教育 創新教材打造多元發展

0
146
臺灣吧執行長蕭宇辰12日受邀出席「府中文化沙龍講座」,分享在AI時代下數位教育及內容產業發展的可能。(圖/梁安妤攝)

記者/梁安妤

在AI興起的時代下,數位教育及內容產業有了更多元的發展可能,臺灣吧執行長蕭宇辰12日出席由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舉辦的「2023府中文化沙龍」講座,他表示,因應AI技術的發展趨勢,在教育方面能夠藉由數位教材的轉化及人工智慧機制,打造更多元的學習方式。

以製作臺灣史動畫起家的臺灣吧,在過去幾年接連推出深度內容與趣味度兼具的影片,其中在短影音上,臺灣吧嘗試運用AI工具投入製作,透過技術幫助腳本、字幕以及視覺圖片的生成,蕭宇辰表示,儘管現階段還是需要由人編寫劇本、剪輯和拍攝,但也藉機窺見AI軟體的潛力,期望未來技術更純熟後,能夠由個人單獨完成短影音的製作。

此外,為了創新數位學習內容,臺灣吧藉由開發出的「黑啤」、「小黑啤」等角色IP,授權提供各項兒童教育的教材,出品繪本、有聲書和桌遊等相關產品。蕭宇辰指出,透過內容作品與媒體社群的經營,藉此擴大品牌聲量及能見度後,便能進而累積客戶,吸引各類異業的合作。

因此臺灣吧不僅連續四年與國泰金控合作,舉辦各式兒童活動,還與蒙特梭利學會共同開發教材,在科教館的生態系常設展中推出產品,以不同的形式轉譯核心內容,朝數位教育發展的路上邁進。

蕭宇辰也提到,近幾年臺灣吧積極投入在數位教育的發展,期望未來能經營成具國際規格的兒童品牌,成為亞洲數位教育的燈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