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漫畫學者Paul Gravett :「漫畫能讓人有情緒,成為一種語言」

0
312
英國漫畫學者 Paul Gravett 專題講座《未來漫遊》(圖/台視提供)

記者/戴瑄

2019 金漫獎國際交流活動23日舉辦英國漫畫學者 Paul Gravett 專題講座《未來漫遊》。Paul Gravett提到:「漫畫雖然只是畫面,卻能讓人有情緒,成為一種語言」。

英國知名漫畫學者 Paul Gravett ,除了是作者、策展人、評論家,也在國際各大漫畫活動與展會擔任講師。講座中講到了新型的網路漫畫模式,藉由手機媒介將漫畫變成長條形,人們開始使用滑的模式閱讀漫畫,更增添了漫畫的未知感。漫畫也不僅僅只是畫面,有時還會加入社會議題,現在也越來越多女性投入漫畫產業,Paul Gravett認為漫畫應該不限種族或性別。

Paul Gravett也指出,台灣的漫畫雖然有些已躍上國際,但整體還是太慢了,可能是大家對於漫畫的認知還不夠,可以多辦類似今天的講座,或是在報紙上提供一個區塊給漫畫作品發表,圖書館也能更大量的擺放漫畫作品,讓民眾更加認識漫畫。

台灣政府願意開始正視漫畫產業讓Paul Gravett非常感動,他也積極地與文化部做接洽。文化部為了拓增臺灣漫畫的能量,近日訂定「文化部臺灣漫畫研究計畫補助作業要點」,將提供最高50萬的補助計畫,詳情請上官方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