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岡廣播主播大賽 評審高度肯定參賽者表現

0
258
文化廣播主播大賽提供想成為主播的大專院校學生磨練經驗,讓大家相互交流。

記者/王怡婷

第22屆華岡廣播電台主播大賽《聲聲不息》18日決賽在文化大學大成館舉辦。評審陣容包括前主播張愛晶、中廣資深記者張順祥、知名電台主持人圓圓(陳怡吟)及凱涵(楊凱涵)。賽後,四位評審皆對參賽者的表現給予高評價。

張愛晶也提到,許多參賽者在緊張時,未利用「腹式發音」播報,如此一來會減少聲音的厚度、磁性及亮度,在播報時也會減少權威感。而新聞應是公正客觀的,因此播報新聞的時候不能帶有特殊情緒,尤其在出現插播報導時,語氣可以加重在某些詞彙讓觀眾了解,但非過於誇示及誇張。張順祥也提到,播報時要「傳真」,聲音表情過於誇張會像在演戲,會使聽眾無法感受到真誠。

預賽100多人參與,最後挑選27位參賽者進入決賽,參賽者來自全台大專院校的學生,無論是對廣播或主播有興趣的同學,都前來參與比賽。而選手也盡全力爭奪勝利,透過比賽吸取經驗,一圓主播夢。

文化總召張朕洺表示,從9月開始籌備比賽,今年賽制與去年不同,去年則是分為兩階段,篩選出分數較高的參賽者,續比第二階段,今年則僅有一階段,讓全數參賽者一起比完;規則部分的變動則是在狀況稿有做更動。執行方面,他說,先參考上一屆的做法,之後再與老師討論。

華岡廣播電台的指導老師郭文平表示,比賽舉辦到現在也有一套的流程,但還是會依照每年的狀況來做修改,由學生提出企劃案。透過舉辦廣播主播大賽,除了凝聚學生們的向心力之外,也讓外校的同學來刺激本校的同學,也能夠相互交流。

一年一度的華岡廣播電台主播大賽今年已圓滿落幕,若有興趣從事相關行業的同學,別錯過明年的報名,除了吸收比賽的經驗之外,也能與各校好手相互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