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朗讀節 首邀大學、高中校刊社一同辦展

0
339
第七屆華文朗讀節盛大開幕。(圖/曾馨旻)

記者/曾馨旻

第七屆華文朗讀節今年邀請作家駱以軍、房慧真、張曼娟等人,以及首次邀請全台各大學、高中校刊社一同辦展,增添活動亮點。

不同大學、高中校刊社共45個攤位,打造青春故事館。(圖/曾馨旻)

今年首次增設了青春故事館,邀請多個大學、高中校刊社將自己獨立刊物擺設展覽。華文朗讀節發起人王榮文表示,希望讓在場很多的出版業相關人士,可以抽空去看學生作品並給建議,將華文朗讀節打造成鼓勵出版的平台,透過華文朗讀節發掘新的出版生力軍。

發起人王榮文表示,希望將華文朗讀節形塑成鼓勵出版的平台。(圖/曾馨旻)

華文朗讀節13日正式開幕,這屆以「故事的力量」作為主題,讓「故事」更多元化,並融合影像並跨界合作。策展人胡川安提到,即便出版下滑,每個人仍需要故事,故事不一定用閱讀方式呈現,不同媒介都能傳達故事的力量。

策展人胡川安提出故事重要性和多元性。(圖/曾馨旻)

今年邀請的演講者除了駱以軍、房慧真、張曼娟等超過百位作家,也邀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媒體人,例如Youtuber志祺七七、又仁,金曲創作人陳珊妮、創作歌手鄭宜農等,拓寬華文朗讀節涵蓋面向,主辦方預計今年活動能突破以往的參展人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