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再受打擊 德國意慾拒絕中國供應商

0
219
圖/華為 文/林臻儒

記者/林臻儒

中國電信供應商華為一直因為具有大陸政府背景,在美澳各地屢屢碰壁。目前,德國部分官員也在遊說政府,希望將華為排除德國5G電信市場。

德國政府計劃在2019年上半年舉行5G通訊招標,分析人士預測德國5G網絡建設的總投入可能高達800億歐元。據科技新報15日報導,目前歐盟委員會也已啟動了關於戰略自治的辯論,認為歐洲必須確保在下一個數位時代不會過度依賴美國或中國。雖然華為在成本頗有優勢,技術也相當先進,但歐洲還有諾基亞及愛立信可以選擇。

報導中也指出,華為強調稱自己是一家私營公司,與中國政府沒有正式聯繫。近幾個月來,華為也不斷遊說來自聯邦議院以及地方政府的大批德國政界人士訪問了其在深圳的總部。華為也打算在德國開設一個新的資訊安全實驗室,並開放源代碼審查,以贏得德國監管機構的信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