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再傳出包事件 董事長、代理總經理雙雙請辭

0
188
華視跑馬再次出包。(圖/翻攝自臉書 比特王)

記者/梁妤如

華視在20日上午7時晨間新聞跑馬快訊發生誤播,沒想到21日再次傳出誤播消息。事後查明,原來是20日當天出包兩次,在第一次出包後2小時,跑馬又出現「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錯誤消息。對於此事件,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請辭,不過仍需經董事會同意。

華視表示,先於廣告破口時測試此模板,當時即發現文字內容錯誤,請字幕人員關閉該模板,後因模版關閉流程未完全,於當日9時34分、9時36分,出現3條測試用無意義之錯誤文字;此次誤植共計前後出現時間約35秒,副控同仁第一時間發現錯誤後立即將整條橫式跑馬緊急下架處理。

華視在22日凌晨1:20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近日所引發的新聞事件,造成民眾觀感不佳,在此向全國觀眾再次致上最深歉意。華視將重新徹查事件始末,若有涉入之同仁將嚴懲不貸,以儆效尤。另,為表示負責,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希望藉由此次事件,華視能自省、轉變,竭盡所能達成公廣集團所肩負的公共任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