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重大疏失 誤報消息引民眾恐慌

0
181
華視新聞52台誤跑馬植錯誤訊息,華視道歉。 (圖/翻攝自華視)

記者/梁妤如

華視新聞20日早上出現快訊,「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受戰爭影響各地爆發民生用品搶購潮」、「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誤跑馬字幕近10分鐘,引發各界恐慌。事後,華視道歉,並表示會嚴懲失職人員。

華視新聞快訊下方的小字內容,一度讓民眾誤以為共軍已經打過來,有觀眾截圖新聞畫面到官方臉書質疑,引發眾人批評,華視也迅速的在YouTube直播網站說明,寫下「稍早快訊內容是昨日為新北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今日因路徑設定錯誤,誤植昨日影片內容,請民眾不需恐慌!特此澄清、道歉!」同時也表示第一時間已經跟民眾道歉,也會嚴懲失職人員。

華視新聞52台YT頻道小編道歉(圖/翻攝自華視)

【華視道歉聲明】

華視新聞於4月20日七點晨間新聞,,因相關工作人員誤將新聞快訊內容誤植為由新北消防局委託提供之防災演練訊息文字,該防災影片系於昨日由新北消防局委託華視錄製。此嚴重疏失造成社會大眾恐慌及相關單位困擾,華視在此鄭重道歉。

第一時間除主播緊急向觀眾澄清並致歉外,華視並於各頻道以快訊方式跑馬並澄清道歉,華視亦同步展開內部疏失調查,也將於今日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檢討此重大疏失並嚴懲相關工作人員。華視新聞身為公廣媒體,不容許此等錯失,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