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進駐52台超過七成 胡元輝:有機會證明公共新聞值得信賴

0
260
華視董事長胡元輝。(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璟彤

NCC 14日通過凱擘、台固、大新店、屏南、新彰等20家有線電視系統的申請案,在52頻道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目前全國64家有線系統商中有46家陸續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普及率73.31%。華視董事長胡元輝發文表示,重要意義不僅在於可以讓公共新聞的普及率一舉超過七成,更重要是可以讓公共媒體有機會證明公共新聞是台灣社會「值得信賴的嚮導」(Trusted guide)。

至於剩下的2成7,目前尚有包括北都、洄瀾等9家有線系統商,申請以台視新聞台上架52頻道,仍待NCC排入議程審議。

早在兩年前中天下架52頻道後,華視便積極爭取上架空缺的頻道,但因今年4、5月華視新聞接連出包,招外界批評,也讓52頻道的普及進度受挫,對此胡元輝表示,華視新屆董事會於今年8月1日組成之後,隨即通過七項強化方案:擴增人力經費、強化流程管控、改善機器設備、調整人事制度、精進教育訓練、檢討組織管理、尋求法制改革。並於9月中旬選出新任總經理藍宜楨,逐步推動各項強化方案。

胡元輝說,許多人懷疑華視新聞台能否在追求營收的壓力下做到專業,或是在政治環境下做到公正,經過九合一大選檢驗後,終於可以公開宣示「做到了」。

他說,相信這也是NCC今天通過多個有線電視系統申請上架華視新聞台的原因,「衷心感謝這段期間以來華視同仁上上下下的努力,以及各方面人士的信賴及相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