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進駐52台首次審查 NCC要求補件說明

0
336
華視新聞近期風格轉變,內容強調乾淨、嚴謹。(圖、截至華視-中華電視公司粉絲團、文,溫振甫)

記者/呂咏儒

國家通訊傳播委會(NCC)10日首次審議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申請華視遞補52台案件,會議結論要求華視再補件,華視表示,尊重NCC審查權責與縣市政府提出之意見,同時強調,新聞資訊台全新聞內容及專題節目100%均為自製並無自製率問題,應為誤解。

NCC表示,審議有請中嘉數位執行長揭朝華、公視基金會總經理徐秋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到會說明,揭朝華提到華視沒有三器新聞(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路邊監視器製作的新聞)、有查證制度、製作優質新聞,有助於提升新聞區塊品質及良性競爭。

莊豐嘉則表示,華視會擔任優質新聞領頭羊,秉持真實、客觀、多元精神,幫助弱勢發聲。

先前諮詢地方政府意見結果,台北市政府對華視的財務、自製率有疑慮,對此華視也表示,華視新聞秉持優質製作,新聞內容和專題節目100%均為自製。

另外,有關華視財務問題,華視表示,公廣集團董事會已經通過決議,承諾給予最大的支持,做公廣新聞頻道財務的最大後盾,華視也已提出相關資料供審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