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6度出包 誤植蔡總統名字

0
213
華視六度出包。(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記者/梁妤如

華視日前的連環出包,讓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雙雙請辭以示負責,沒想到依舊還是狀況百出。在3日,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爆料,發現華視將蔡英文總統誤植成「蔡EE」,引發關注,而後,華視在下午立馬發出道歉聲明。對此華視董事長鄭自隆表示,他要以「海推」的方式請同仁推薦華視製播經理。

網友在3日發現,在中午12點41分時,新聞標題寫「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EE總統親自授階」,誤將總統蔡英文名字打成「蔡EE」。

華視雖已將出錯不斷的跑馬燈移除,只留下一行標,但這回在標題上還是出了錯,這已經是近期的第6次出錯。華視也在當天在下午發出道歉聲明。

因6度出包,華視製播經理請辭,對於新人選,華視新董事長鄭自隆打算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海選」,由下向上推舉,請同仁由內部推薦。但最後不是以票數高低作為最終結果,會由他與台長陳雅琳共同評量作為最終人選。

華視新聞道歉聲明如下:

華視新聞午間標題再次發生錯字,事發過程特此說明。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當值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10秒鐘。由於該員亦為4/20早上七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