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片《幸福城市》勇奪多倫多影展站台獎

0
156

記者/陳彥儒

第43屆於加拿大舉辦的多倫多影展9月16日落幕,此次Platform(站台)單元競賽大獎由曾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何蔚庭以新作《幸福城市》奪得,讓此部作品成為首度獲頒此獎的華語電影。

其實早在多倫多電影節的世界首映時,《幸福城市》就憑藉著打動人心的優秀劇情,將多重類型的社會政治批評編織在一起的敘事手法引起很大的關注。據聯合報10日報導,在首映會結束後,影展總監Piers Handing看完後更是大讚《幸福城市》不單單只是好故事、好內容、好演員,更有強烈的影像風格,各個細節都非常迷人!

《幸福城市》全程用35釐米底片拍攝,訴說從未來到現在再回到過去的故事。根據《自由時報》17日報導指出,何蔚庭導演在獲知得獎消息時已經離開多倫多影展現場,在得知獲獎後還特地錄製得獎影片,表達對於團隊和家人的感謝與各界肯定的感謝,代為領獎的女主角Louise Grinberg在上台領獎時更是開心的表示:「站在這裡領獎真的非常榮幸,我想這也是我們對電影所能期待的最好的結果,謝謝評審團、謝謝媒體、謝謝所有歡迎這部電影的人。」

「幸福城市」,10月初預定在釜山影展舉行亞洲首映,10月26日在台上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