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轉生術特展 看台灣電影修復

0
292
(圖/轉自中央社)

記者/陳芝瑄

「MED#161時光保物-菲林轉生術特展」以電影膠卷修復為題,展示罕見膠卷電影文物,即日起至明年3月14日在新板藝廊展出。

根據中央社23日報導,MED#161時光保物-菲林轉生術展覽分為「菲林生命檔案」、「菲林轉生台」、「菲林放映室」、「菲林大戲院」等四大主題區,展出家電影中心典藏及戲院放映機與各型攝影機,並修復「大俠梅花鹿」、「回來安平港」等11部經典國片。

文化局邀請放映師陳枝傳介紹傳統的炭精棒放映機,感受膠卷電影的色溫和手感。報導指出,陳枝傳表示,從事電影工作已近45年,以前常在工廠、學校、廟口等放映電影,而電影轉向數位發展後,一些老技師都退休了,但他仍持續在這個行業努力,也因此保存許多電影機、放映機與電影,藉由展覽讓珍貴的電影文物重現世人眼前,他感到欣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