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嘉駿接任文策院董事長 辭NMEA理事長

0
563
新任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余苓均

文化部13日宣布,由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將接任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轉任生美基金會董事長。蔡嘉駿說,將與文化部及文策院團隊更進一步討論後,報告文策院未來的工作計劃。另外,他也將辭去理事長一職,近期會召開理監事會盡行理事長改選,期待選出更優秀的理事長出來帶領協會繼續努力打拼。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相信蔡嘉駿將是接棒帶領文策院再精進的關鍵人物。蔡嘉駿的經歷涵蓋豐富,像是漫畫、遊戲、廣告、影視、新媒體、國際娛樂產業等內容,近年也透過新媒體協會運作,掌握國內影視產業的詳細資訊,並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Disney+及韓國官方、民間影視機構等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是相當難得熟悉多元內容產業的人才。

蔡嘉駿說,謝謝史哲部長的信任與邀請,未來會在文化部宏觀的文化內容大戰略的擘畫下,擅盡文策院身為政府與產業雙向溝通的中介組織功能,在上任後,也會和文化部及文策院團隊進一步討論未來文策院的工作計劃。

此外,他也表示,特別感謝文策院在第一任丁曉菁董事長的開疆闢土和第二任彭俊亨董事長的維穩成長,讓文策院的功能逐漸提升,院內團隊隊形也漸上軌道,因此得已讓他更能順利接手。

文策院董事長職位責任重大,對於為何接任,他坦言,因為來自產業,所以深刻瞭解業者夥伴們對文策院的殷切期待,也瞭解這是個艱鉅的任務,甚至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如果每個人都只計較個人得失,選擇獨善其身的話,那產業的發展勢必也無法變大變好。

為了達到壯大臺灣文化內容的政策目標,文化部表示,部長史哲也期盼有效整合政策資源,重啟臺灣旗艦型戲劇或大河劇、改善投資評估流程、打通輔導金及投資媒合綠色通道、加速內容產業推向國際市場等,而文策院在其中即扮演對接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角色。

史哲強調,彭俊亨、蔡嘉駿兩位未來將並肩協助文化部壯大臺灣文化內容政策,分別在整體場域環境落實改變、軟實力積極發揮,帶動臺灣藝文產業前進,帶領臺灣文化內容走向世界。

人物專訪:NMEA理事長蔡嘉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