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州:正視研究工具發展 不止於「為研究而研究」

0
222

記者/胡正初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主任蘇建州教授17日擔任銘傳傳播學院校慶研討會主持人,在會議中對於三位發表人所發表的論文,他強調,研究的實用性,以及期望研究者能將理論與實際應用相結合,而非僅止於「為研究而研究」。

他還提及,將當前的研究工具,如ChatGPT等,應視為正面的輔助工具,以促進更佳的研究成果。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主任蘇建州教授(圖/胡正初攝)

在會議期間,三位研究生分別針對以下主題發表論文並進行交流,台灣線上動畫平台內容大數據輿情分析、網軍在民主選舉中的角色(以2019年印尼總統選舉為例)以及防疫險爭議的網路聲量剖析。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助理教授莊東燐(圖/胡正初)

此次研討會除蘇建州教授外,還邀請了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助理教授莊東燐擔任評論人。莊東燐對三篇論文提出了寶貴建議,他認為,線上動畫平台的研究應強化趨勢分析和文獻關聯性,並納入消費者理論;印尼總統選舉網軍研究應改進研究方法、引用來源和觀點保護;防疫險爭議研究則需要注意寫作風格、數據篩選標準,並考慮媒體人特質,同時徵詢專家意見以提高研究效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