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幕僚辯論會鬧場 三立回應:將提告

0
147
朱翊銘本想在此次抗議行動中,拉開布條強調「抗議辯論不公」(圖/擷取自台灣維新臉書)

記者/吳宜庭

三立電視、TVBS共同舉辦的「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在11月5日舉辦,不料開場時,未受邀的候選人蘇煥智幕僚朱翊銘突闖會場,欲搶麥克風發言,當下立刻被維安排除並請出場外。針對辯論會中小插曲,三立電視發出聲明,表示將研擬提出告訴,以捍衛三立電視聲譽。

三立聲明中表示,無法認同這名男子在辯論會場滋事並造成3位候選人的安全威脅,並研擬正式提出告訴,以捍衛三立電視聲譽。

由於自9月以來,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已多次前往NCC及中選會,要求2個機關制止三立、TVBS只邀請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3人參加電視辯論會,卻被NCC以電視節目製播是電台自主營運範疇,不會介入規劃回絕,而引發此次風波。

蘇煥智臉書表示,朱翊銘在這次潛入辯論會趁機上台對麥發言,為的就是要抗議這場辯論不公,市長候選人有12位,卻只邀請特定的三位候選人,這不僅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更妨礙了市民的知情權。

蘇煥智表示,中選會都以目前不在選舉期間為由,對實際進行的競選活動視若無睹、推卸責任,而NCC則以「事後追懲」、「編輯自由」為由,推託不處理。

針對蘇煥智3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2家電視台涉違公職人員選罷法一事,三立電視與TVBS則共同表示,此次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係在完全遵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相關法令規範之前提下規畫辦理,並無任何違法法令之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