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 雙喜臨門奪雙獎

0
138
「囚島移工-3國移工在台血淚實錄」奪下公共服務報導獎-新媒體類獎項。(圖/蔡淇竹)

記者/蔡淇竹

《蘋果新聞網》在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中抱回兩個獎項,以「囚島移工-3國移工在台血淚實錄」公共服務報導獎-新媒體類獎項,以及「GPS解密回收黑幕」獲得2019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媒體類獎項。

《囚島移工》團隊在獲獎時表示,台灣的主流媒體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在遇到「移工」問題時大多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在深入調查時發現,在台移工將近70萬人,若繼續忽視將可能造成更大的問題,因此希望用這個調查報導讓更多人正視台灣的移工問題。

《GPS》團隊表示,台灣實行垃圾分類已經20年,但卻沒有人想過回收物是否進了回收場,政府也沒有追蹤,因此團隊將GPS藏在資源回收物裡,去追蹤回收物的流向,希望能喚醒政府去重視這個問題,不要只會宣傳華而不實的回收率數據,資源回收不是把對的東西丟進對的地方這麼簡單,而是要對系統建立長期的監督與追蹤。

「GPS解密回收黑幕」獲得2019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媒體類獎項。(圖/蔡淇竹)

《蘋果新聞網》由同一個團隊獲得兩個獎項,與《天下雜誌》並列本屆大贏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