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停刊 報導者:傳媒陷困境、ET:閱聽習慣造就新媒體

0
296

記者/田兆崴

蘋果日報紙5月18日停刊紙本,並將其資源持續往新媒體發展,也象徵著紙媒逐漸式微。《報導者》與《ETtoday新聞雲》日前接受銘報採訪,也提出新媒體對於蘋果紙本停刊的看法。

《報導者》執行長兼創辦人何榮幸表示,蘋果日報紙本停刊,更加突顯全球傳統媒體經營困境。跨國社群平台的不公平競爭與不對等權力,在各國都已嚴重威脅媒體生存及影響民主發展。

何榮幸提到,台灣政府應如同澳洲政府一樣積極面對問題,推動跨國社群平台以課稅、新聞議價、成立新聞基金等可能方式承擔企業社會責任,以此健全媒體生態及民主發展。

《ETtoday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表示,隨著傳播科技的蓬勃發展,改變一般民眾的閱聽習慣,目前各媒體都將焦點轉往數位媒體,適足以說明近期蘋果日報停止發送紙本報刊,全力轉往網路新聞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當所有媒體轉戰新媒體,目前新媒體處於競爭者眾的情況,要捉住閱聽眾有限的注意力,新聞媒體需要在內容、粉絲經營上下功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