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擬砍280人 員工反應尚未接獲相關通知

0
283
勞動局表示已接獲蘋果新聞網的大量解僱計畫書,並會對案件再做了解(圖/擷取自蘋果新聞網)

記者/王詠宜

台北市勞動局14日證實已接收到《蘋果新聞網》的大量解僱計畫書,《蘋果新聞網》預計在8月9日前裁員280人,目前通報時程符合當前大量解雇法規定。香港壹傳媒公司14日公告,清盤人譚競正、文景城澄清,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其台灣業務的內容並不準確,也因無相關消息與證據,台蘋是否已出售並成交,外界並不知曉。

台蘋大解計畫書預計解僱的280名,可能只是預防性向上通報,最後資遣的人數還會有調整空間。可靠消息來源指出,目前員工表示皆未收到正式通知,但期待公司重新結算、回聘員工。依照《大量解僱法》第五條規定,勞資雙方應在10日內協商後續事宜。勞動局也強調,大量解僱除了通報勞動局之外,也須告知所牽涉到的人員,然而,目前員工表示皆未收到正式通知,對此勞工局會再了解細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