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解雇326名員工 記協:資遣工會理事長 此例不可開

0
225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17日聲明,蘋果日報資遣326名員工,有害無益。(圖/取自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記者/黃佩璇

針對台灣《蘋果日報》上周宣布紙本18日停刊,無預警解雇326名員工,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與職業工會於17日聯合聲明質疑,在和工會毫無協商的情況下,為什麼能夠訂出326這個數字,另外工會理事長亦在資遣名單,呼籲《蘋果》資方「此例不可開」。

記協表示,解雇326人已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促請勞動部及台北市勞工局高度關注本案,並要求《蘋果》資方應該依照法律規定,至少60天預告工資及其它規定。

解雇人數高達326人,記協認為,將致基層管理單位,紛紛為了「湊齊」這個數字而焦頭爛額,對於優化人力結構,有害無益。

另外,記協說,《蘋果》資方將企業工會理事長列在資遣名單內,理事長代表工會,平日為員工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在裁員解雇時,更是捍衛員工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工會理事長放在資遣名單中,必然給外界「秋後算帳」,或者「在談判前先壓低對手氣勢」的不當聯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