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轉職潮 大傳、公廣業離職率近一成四

0
467
「行業別」離職率排行榜

記者/楊晨

虎年農曆新年後迎來「報復性轉職潮」,yes123求職網進行「年後轉職潮與企業留才策略調查」22日出爐,調查顯示,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以13.8%的離職率位列第三名。

比起牛年,虎年農曆年後的員工離職率,「持平」的佔59.9%,「增加」的佔27.4%,「減少」的佔 12.7%。平均預估「年後一個月」離職率為7.5%,即大約每十三位員工中,就有一位離職。若以「行業別」交叉分析,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離職率達13.8%,位列產業別第三名。而「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和「批發零售與貿易」分別以15.7%和14.6%的離職率位居第一和第二。yes123表示,大傳業離職率較高主要因為特殊的工作性質和高壓的工作環境。由於大傳業的彈性工作性質,嘗嘗導致工作時間過長,休假不穩定。並且在疫情期間,還增加了染疫風險。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受到過去兩年業績下滑衝擊,對於任職「疫情重災區」行業,或者擔任「業務型職務」的勞工朋友,年後轉職率較高。企業勢必要增加福利條件,留住業界人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