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最佳氣象主播 吳姝叡:TVBS團隊幫助我很大

0
260
TVBS氣象主播吳姝叡拿下「最佳氣象主播」殊榮(圖/TVBS提供)

記者/吳宜庭

「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從2015年起,每年都會頒發民間業者優質氣象播報獎項,而今年TVBS氣象團隊日前再度獲獎,五度奪下「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氣象主播吳姝叡也二度蟬聯「最佳氣象主播」殊榮,她謙虛表示:「TVBS氣象團隊幫助我很大」。

該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民間業者優質氣象播報評選,吸引各家電視媒體氣象主播角逐,在經過專業的評審委員評選後,由TVBS氣象主播吳姝叡拿下「最佳氣象主播」獎項。

吳姝叡說:「TVBS是非常重視專業的電視台,由於我自己本不是科班出身,因此很感謝團隊的氣象顧問徐忠民、謝明昌主播彌補我較為不足的專業氣象數據分析,藉由團隊每次晨間的準備工作,顧問透過圖卡及資料教導我,讓我用深入淺出的資訊提供給觀眾朋友,帶來最有幫助的氣象資訊。」

提及吳姝叡主播能獲獎關鍵,評審表示,吳姝叡主播在播報時,有特別關注災害性影響的時間點及區域的資訊提供,此外,不是氣象科班出身的她能夠將專業性的論述,簡單的讓觀眾了解,屬實不易。

同時吳姝叡也代表TVBS氣象團隊領取「最佳氣象播報團隊獎」,在發表感言時她提到,氣象團隊除了播報基本資訊之外,還有提倡永續相關的使命。

吳姝叡說:「像是今年夏天花東與台北市出現許多極端高溫,以及聯合國氣象組織說了,今年七月是歷年最熱的七月之一,因此我們加入了很多跟氣候變遷相關的議題,這個是TVBS氣象團隊除了提供生活氣象之外,也應該讓觀眾朋友知道的事情,我們一樣會持續堅持,並且讓這樣的資訊比例努力增加。」

關於TVBS在今年第五度奪獎,評審說:「TVBS除了後製團隊維持一如既往高水準,氣象專業也很突出,尤其今年謝明昌加入團隊,他是專業的氣象人,他傳達出其他主播沒有看到的資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