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新趨勢 不容忽視的影音魅力

0
290
Google台灣客戶解決方案副總經理李芝禎「行銷新常態:不容忽視的影音魅力」 圖/周心慧 拍攝

記者/周心慧

Google台灣客戶解決方案副總經理李芝禎於4月30日「未來商務趨勢論壇」以「行銷新常態:不容忽視的影音魅力」為主題,分享從後台看到的影音數據以及趨勢,如何用影音解決方案幫助品牌最佳化影音程式。她也表示,希望品牌看到趨勢掌握最新的數據同時,也進一步探討利用縮短獲客時間、降低獲客成本以及極大化轉換數量,讓影音行銷能夠全方位有感,以及真正去促進成效。

觀眾觀看YouTube時間提升 圖/擷取自視訊

因為疫情消費者對於數位網路的接受度和實用度都有非常顯著的增加,李芝禎指出,其中大部分流量落在YouTube影音平台,全球每日觀看時數超過十億小時,每個月登入用戶也超過二十億,而台灣每10個會有9個會觀看YouTube,YouTube已經成為所有人觀看影音的最主流平台。

她說,從後疫情的常態中發現,疫情為品牌帶來的新的機遇與挑戰,在過去兩年的疫情之下,消費者的搜尋以及瀏覽行為都特別注重品牌,透過不同管道的研究報告下,有非常顯著增長的使用者,重視品牌的同時也會持續嘗試新的品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李芝禎表示,網絡是消費者主要獲取資訊的管道,但其實現在網路不再只是獲取資訊的管道,特別是這波疫情的帶動,有非常多的消費者在過去兩年第一次嘗試在網路上購物,高達8成的消費者在疫情中,曾有在網路平台購物的行為,不只是購物行為次數增加,花費也跟著增加。而在疫情的不確定性之下,消費者最想掌握的就是一個完整的品牌資訊。

她指出,影音使用者也有很顯著的增長,影音在消費者購買決策上有決定性的影響,透過在台灣的數據上發現超過8成的台灣消費者表示,YouTube則是影響他們的購買決策。如果看到消費者使用網路,不只搜尋資訊也完成了他的購物行為,而影音也扮演了決策中的重要角色,在行動裝置上,可以看到消費者有七成以上的時間,看YouTube時間使用行動裝置,不管是行動網頁還是APP行動應用程式,這個就是在影音行銷中抓住影音消費者絕對要注意的第一步。

行銷新思維的建立,李芝禎分享,針對影音行銷要用對的頻次釋放影音成效潛力;消費者樂於接受多元化的內容結合流量與內容聯手創作者流量、內容分進合擊,把品牌訊息有效的放在消費者的搜尋歷程;轉化效果是Google的強項,強大的學習引擎透過機器學習,把影音上面所有的數據做有效的分析與優化。

最後李芝禎強調,數位的探索旅程從知道到行動之間有無止境的探索和評估,每一個消費者的數位足跡都不盡相同且錯綜複雜,提供正確的品牌或產品訊息,讓消費者輕鬆快速找到想要的內容,要以速度為第一考量成為決定一切的關鍵。

Google三大升級 圖/擷取自視訊

她說,根據目標受眾善用再行銷名單,達到進一步的追蹤用戶跟轉換;初期預算;轉換代碼讓機器精準學習;多樣化素材輪播等比較偏執行與操作面的原則。再配合Google在今年推出三大的升級,有效提升轉換效果:引擎升級將會更智慧化機器學習的效能並發揮到最大,以及減低大家的等待時間;流量升級解決在放量的時候沒有辦法同步的增加成效;格式升級滿足消費者對於品牌溝通與訊息的視覺上效果,幫助品牌更有效曝光在影音消費者面前。才能夠最有效的去達到品牌主想要的成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