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秘訣:用品牌精神和消費者建立有效溝通

0
348
品牌如何數位行銷 品牌行銷王后Iris

記者 / 林奕佐

中華影音協會11日舉辦2020影音行銷產業趨勢高峰論談,品牌行銷主講人陳怡婷表示,因大眾目光長時間投放於數位中,品牌行銷勢必得跟上此趨勢,而如何運用精準的傳播模式與消費者達到有效溝通是其中關鍵。

陳怡婷經歷:籌辦過大型活動,執導眾多知名品牌(屈臣氏、小林眼鏡、日盛金控…)  (圖/林奕佐攝)

陳怡婷認為,品牌數位化後所造成的曝光量、觸及率和互動率,這些經常於業界被提及的趨勢,其背後的核心邏輯為是與消費者的溝通效果,而有效的溝通經由數位資產的堆疊,使消費者對品牌逐漸產生了『認同』。

論壇演說中,陳怡婷以『逆』趨勢演講方式,提醒在座,勿觸錯誤的行銷觀念。「只有影音,沒有行銷」,大量的影音產出,而常忽略自身的行銷定位;「只有品牌,沒有精神」,企業與個人的通病,以用不同新媒體工具傳播品牌,卻未讓消費者接受訊息後有感,儘管品牌logo再大,也是無用。

品牌辨識度為品牌精神的關鍵,陳怡婷表示,需先定義自我,找出與他人差異性,以自身能力、興趣構出交集點,結合與粉絲所愛、想看的內容,產生共鳴,達成有效的溝通(甜蜜點),用新的切入點在市場中獨樹一格,使消費者記住品牌。

以自我風格定義品牌本身(圖/林奕佐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